帳 號 :
密 碼 :
忘記密碼 |

    木材製品     天花隔間     水電裝潢
    窯磁磚瓦     家具廚具     衛浴設備
    機電設備     塑料橡膠     五金零件
    出口買賣     電器設備     景觀育樂
    建築服務     氣密門窗     其他建材
    環保工程     石材砂石     安全消防
    地材壁材     防水隔熱     玻璃建材
    製造加工

豪景企業有限公司(24924)
永立淨包通工程行(2979)
明廣國際工程有限公司(3640)
斌凱有限公司(5480)
西曬達人節能有限公司(4296)
承德工程有限公司(5864)
艾惟雅國際企業公司(5978)
九吉仿清水模(7742)
堃揚工業社(7722)
山澄室內設計(6701)
清吉清潔有限公司(6530)
安澤防水閘門工程(14146)
財誠工業有限公司(12745)
Cangzhou Zhongt(9922)
千邑清潔行(14509)
海洋互聯科技公司(10037)
明佳金屬(16666)
天鎂科技有限公司(16395)
林尚林建材有限公司(26225)
床的世界(13914)

建築教育改造 業界師資須占1/3

學生至少連續實習一學期

〔記者林曉雲、陳怡靜、胡清暉/台北報導〕為提升大學校院建築系學生的實力,教育部從九十九學年(八月一日起),將進行為期三年的建築教育改造計畫,以補助方式鼓勵大學校院提升台灣的建築教育,業界師資至少要占三分之一,學生到業界連續實習至少一學期,且專題實作課程成果每年至少要有一次應向業界公開,並受公評。

教育部預計每年補助一校到三校,補助金額每校以六百萬元為上限,受補助學校則應提出一成以上的相對配合款。

成大、東海、交大 遞申請書

國內每年約有一千二百到一千五百名可考建築師的相關系所畢業生,不少大學的相關科系為讓學生擁有實務能力,目前三分之一以上的師資都來自業界,其中,實踐大學建築系就有六成以上的課程是由業界師資授課。補助方案已有大學躍躍欲試,據了解,成大、東海、交大等國內知名建築系所都已遞出申請書。

補助對象包括國內各公私立大學、科技大學及技術學院等建築相關系所,畢業生必須具備建築師應考資格;只要學校財務會計制度健全,且最近一年無重大違規,建築相關系所最近一次評鑑為通過或一等,即可提出申請。

淡江大學建築系系主任吳光庭表示,該政策很像「建築科系的五年五百億」,雖然金額是三年六百萬、補助單一學校系所。但對建築教育來說,卻是政府首度開出大支票,過去政府補助多半在設備上,但該計畫卻針對課程、人力、師資等軟體,「是很大的改變」,預料競爭將相當激烈。

交大建築所所長張基義則建議,未來對於建築系所的評鑑可以獨立運作,避免用論文數、博士師資數等量化指標,反而扼殺建築系所的教學。

成立近六十年的成功大學建築系指出,目前該系師生比約為一比十五,進用業界師資已將近二分之一,也鼓勵學生去業界實習,學校支持教育部以補助方式鼓勵大學校院提升台灣的建築教育,同時積極朝向研究型大學發展。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達聯昌實業有限公司

建泰國際五金

王詮科技企業有限公司

三陽慶塑膠建材有限公司

富力屋建材門窗總匯

今冠實業有限公司

永承地板企業有限公司
公會會址:新北市中和區光環路 2 段 72 號
TEL:(02)2226-8822  FAX:(02)3234-2121